当前位置:网易汽车山西长治地方站 > 综合文章 > 文章详情

这是实锤吗 长城路虎联手 卫士国产不远了?

2022/01/14 15:08:25 来源:网易汽车地方站
分享到:
截止发稿前,官方已对此事件发声,表示“我们目前没有相关的消息”,这耐人寻味的回复也给我们留下了一定的遐想空间,既然该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我们还是耐心等待官方的进一步确认信息吧,网易汽车对此事也会持续关注。

在某份建设项目产品方案中,惊现了“长城路虎”字样,此前盛传长城将会和路虎组建合资公司,这次这份文件的曝光意味着此事绝非空穴来风,那么从其中我们能分析出什么?能推测出什么?又能猜想出什么呢?往下看给你答案。

【加入车友群,添加官方微信:autolive007】

这次是实锤吗?长城路虎即将联手 卫士国产不远了

↑图片来源:鱼雷看车↑

※ 真是长城自家项目?

 

在这份方案中,“长城路虎”和“宝马迷你电动车”以及“长城高端炮”并列在轻量化汽车底盘产品一栏中,“宝马迷你电动车”是光束汽车项目,而“长城高端炮”也是长城自家项目,和它俩并列一起,说明“长城路虎”也铁定是归属于长城的项目。

※ 国产基地在哪里?

 

从冲压件、底盘、扭力梁、扩建和全厂等字眼中可以推断出,这份方案背后应该是长城某个涵盖底盘和整车制造业务的工厂要进行扩建,翻阅资料得知光束汽车生产基地位于江苏张家港,而方案中涉及到的工厂将要给光束汽车提供底盘,考虑到物流成本等因素,该工厂距离张家港应该不会太远,而恰好长城汽车2019年2月在江苏泰州投资80亿建设工厂,业务范围也恰好包括了整车和底盘制造项目,所以我们非常有理由相信未来泰州工厂就是长城路虎的诞生地。

※ 国产车型会是TA吗?

 

文件中丝毫没有提及捷豹品牌,再加上长城一直以来都是主攻SUV车型,所以此次合作应该是仅限于路虎品牌,目前路虎旗下的发现运动版和极光已经交给奇瑞国产,而揽胜运动版和揽胜作为旗舰车型国产可能性不大,所以发现5和卫士,以及之后的迭代版本,可能会成为双方此次合作的车型。

路虎全新一代发现2018款3.0 V6 HSE

这两款都属于硬派的SUV也十分对长城的胃口,从哈弗H5到哈弗H9,长城一直在硬派SUV领域颇有建树,而坦克300的成功则让长城下决定一干到底,直接独立出坦克品牌,并陆续推出了坦克500/700/800。

这次是实锤吗?长城路虎即将联手 卫士国产不远了

※ 全文总结

 

早在十年前,当时捷豹路虎在华寻求国产伙伴的时候,就传出了和长城合作的新闻,不过被官方否认掉了,最终捷豹路虎和奇瑞牵手,但双方似乎并没有完全断了联系,2018年时长城把时任路虎设计总监菲尔·西蒙斯挖了过来,担任长城全球设计总监兼副总裁,而今年的这份文件显示该工厂规划底盘年产10万套,要知道截止到2021年11月,国产路虎车型的销量加一起连3万都不到,如此奢侈的配置,足以显出长城对这次合作极为看重,可以说诚意十足。

截止发稿前,官方已对此事件发声,表示“我们目前没有相关的消息”,这耐人寻味的回复也给我们留下了一定的遐想空间,既然该消息并非空穴来风,我们还是耐心等待官方的进一步确认信息吧,网易汽车对此事也会持续关注。

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

最新经销商活动

经销商最新资讯

进入关怀模式